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

| 旅遊-菲律賓 | Olango island半日遊,距離宿霧機場(Mactan island)不到30分鐘

2016/02/26


最後一次旅程,剛好錢也花得差不多了,所以就只好來點近的地方囉~

奧蘭戈群島(Olango island),位於宿霧機場麥克坦島(Mactan island)旁的一個小島。


不過是最後一次旅程了,所以也不打算花大筆錢找旅行社幫我們辦行程,除此之外不僅能省掉導遊費還省掉溝通上的時間呢!

首先如果你們要到Olango island需要坐車到港口,而這邊Una有查到兩個港口都能到Olango

分別是Hilton pier(port)Angasil pier(port)

基本上呢!只要跟計程車司機說你要到Olango他就會載你到港口啦!

在菲律賓有些司機其實不知道怎麼走那他就會一直問你,但是菲腔太重有時候三個臭皮匠還是搞不懂在說什麼。

總之就是跟他說你要到Olango就對啦!


到了港口後會有很多人向你推銷旅行行程,如果人數夠時間夠的話,其實也能跟他們談喔!

印象中在菲律賓包船的費用是2500peso左右,所以別傻傻的被騙了啊!

不過無奈我們中午才抵達,所以就捨棄包船去Olang跟資生堂島(Caohagan Island)的機會啦!剛好當天天氣也差,就決定不去包船跳島去。

前往Olango的船票是15peso+通道費5peso

ps.在菲律賓真的有很多額外的費用啊...


到了Olango我們租了兩台機車,談好行程與費用後便開啟我們的Olango半日遊啦~

租機車方面我們租了兩台,一台可容納4人不過個人覺得3人是極限了,因為好擠啊!

而另一台是兩人剛剛好。

總共帶我們去兩個地點+回程,費用是480peso,個人是覺得還可以接受畢竟分攤下來一個人不到一百元^^

第一站海洋保護區(Marine Sanctuary)


相關費用,至少是清清楚楚的列表不用怕被坑錢 哈

這邊不只能浮潛還能潛水喔!

只是這麼便宜的價格Una其實也有點懷疑,如果有興趣可以去試試看!


不論是到了Nalusuan或是Olango都會看到的長橋





海洋保護區(Marine Sanctuary)

很適合浮淺的地方,只可惜當天風浪太大,魚全部都躲在木棧裡了。

回來爬文才發現,原來這邊還有海龜,只可惜天氣不佳,沒看到啊!



第二站候鳥保護區(Wildlife Sanctuary)

入園費一人100peso



一樣入園後會看到長長的棧道(?)哈

這幕可是吸引Una到來的重要相片呢!

雖然個人覺得這邊挺無聊的...痾...畢竟我不是鳥類專科

是真的有看到鳥類,但是完全認不出來是不是候鳥 囧


--補充說明--

最佳觀賞鳥類時間:九月到五月

根據統計奧蘭戈群島上有97種鳥類,其中48種是候鳥而其餘是當地的鳥類


所以就當作休閒的地方來休息散心囉~

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出島幾乎都會看到彩虹,雨下的急雲也散得快,只可惜這天天氣真的很不好。



坐著當地的摩托車,經過景點與巷弄你會發現貧富差距真的很大,路邊不乏小孩與你問好,但也會發現問好的當下他並不是招著手,而是伸著手向你要錢。

也許只是萬中選一但是...感慨萬千啊!



最後我們趕在六點前回到港口,並搭上船回Mactan island,說也奇怪回去的港口竟然只有Angasil pier可以抵達Mactan

但是船票也便宜了好幾元12peso+1peso通道費。

之後只慶幸幸好沒有包船跳島去,因為這天天氣實在太差啦!

包船有包船的好處,可是船的大小真的讓我們無法預測,實在無法再承受風浪太大而導致的暈船及一副快翻船的感覺啊!


如果你也想要嘗試自由行不妨搭乘當地的交通船,但是豪華及舒適度就不及包船那來的好囉~畢竟船票20peso不到嘛!


最後附上Olango開往Mactan的船班時間,如果晚了可就要在島上住一晚才能回去囉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