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

| 電影 | 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to Sleep,心得(有雷)

相信大家都是想要看關於 澳洲 別相信任何人的文章,如果是的話,請幫我連到這裡>>https://yunadduna.blogspot.com/2019/08/blog-post.html

不是的話,往下拉就是電影心得囉~


2015/02/27



趁著228的連假,來看看之前超想看的電影。

記得看過的同事曾說:這部片可能會有點難懂。


因為同事的這句話,所以Una當時在上映時就打退了堂鼓,畢竟難懂的片上戲院看不只不能按暫停,更不能往前播放阿!!

不過看完後,Una我倒不這麼認為,其實蠻好懂得,而且也不會有很多角色出現,以至於不知道誰是誰(看電影就是要輕鬆看阿!出現這麼多人,而且外國人都長一樣根本好難認Orz)


現在就先來看看劇情簡介吧~

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,當你發現最信任的人,為你虛構了另一個版本的人生時…

克莉絲汀(妮可基嫚 飾)每天醒來都身處在陌生的房間,身旁躺著一個不認識的男人。男人耐心說明:我是妳丈夫班恩,妳今年47歲,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,從此記憶受損。每天她也會接到陌生的醫師來電,要她到衣櫥裡的鞋盒找出被藏起來的祕密。

原來,克莉絲汀在每天睡前會用相機拍下今天所發生的的事作為自己的「影像備忘錄」,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。克莉絲汀藉著影像,一天天重建自己的歷史,但她所發現的細節和班恩、醫師的說法卻經常產生矛盾。這一天她醒來,打開相機,沒想到卻看到影像中的自己說: 別相信班恩……

---截取自奇摩電影

以下是Una的劇情介紹(但其實很像XD)

當時對此片產生興趣是因為它的預告影片,很強烈的記得她說我的小孩呢?你是不是把他給殺了?


其實整部圍繞著的故事劇情大約是,女主角得了失憶症,每到新的一天就會忘記過去甚至於昨天發生的任何事,簡單來說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,而當下她自認為自己的年齡是20出頭歲的小女孩。

每天醒來身邊都躺著一個陌生男人,讓她驚恐不已(畢竟在她的記憶中自己只是20歲的小女孩阿!)而這位男人每天每天都會說明:我是妳丈夫班恩,妳今年47歲......

而每天在她的男人上班後總會有一通來自納許心理醫生的提醒電話,並說道:我是為你醫治的納許醫生,在你房間的衣櫃裡,靠近浴室的衣櫃內層裡有一個箱子裡面有一台相機,你看了相機就知道了。納許醫生的治療竟然不能讓班恩知道這是為什麼呢?

而這台相機的內容就是裝滿了每個昨天的克莉絲汀的影像日記。

究竟納許醫生是好人還是壞人?他的治癒動機是什麼呢?找回過去的記憶對克莉絲汀是好還是壞呢?
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....



此劇類型為懸疑/驚悚,不恐怖不恐怖不恐怖!

但對於極度害怕恐怖鬼片的人,要注意一點點點點點,雖然電影不是走向恐怖,但總有幾幕是會讓人抱肚緊張的畫面。(膽小鬼可看!不血腥但還是有一點XD)












以下有雷

呼!

針對剛剛自己的所說的簡介來說明一下好了。

如果我是克莉絲汀,也許我也會每天充滿著驚嚇地看著枕邊人,畢竟他是誰,我怎麼知道呢?

雖然每天他都會重覆著說:妳今年47歲,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.....。最後總會說我愛你,我非常的愛你。

恩...老實說我是會把自己投入主角的人,跟著她的角度一起身歷其境,當中不乏表現出驚恐到最後的相信,但是真的是這樣嗎?


別相信任何人,其實這個片名就已經透漏出很多劇情了,只是不能相信誰?而誰又是可以相信的呢?

恩~非常好的問題阿!






女主角遇到一個心理醫生為他治療,而克莉絲汀也產生了,病患對心理醫生產生的一種心理狀態的依賴,其實這種狀態的依賴,很多電影/電視劇也都曾演過,但為了避免爆其他部電影的雷,這邊就不說了。

其實看到這邊的時候,不免讓人想起納許醫生,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?為什麼克莉絲汀 對他的依賴會那麼高呢?而克莉絲汀在他的治療後,竟然有明顯的好轉,腦中不時的出現一些失去的影像,而影像中浮現一個名叫麥克的名字,很不巧的納許醫生的名字也有麥克,這兩字讓克莉絲汀怕極了想逃跑。


所以我才會說,納許醫生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阿,真讓人不解~"~


在來說說女主角好了,每天一起床都要問重覆的問題,如果我是他的枕邊人也會被她問到煩=_=

不過就是有納許醫生耐心的治療,克莉絲汀才有辦法好起來。

每天的影像日記好像真的蠻有用的,可以漸漸地把記憶拼湊起來,這根某一部電影也很像,好像是叫什麼蝴蝶的,不過記憶中這部好像有點難懂~"~


其實,女主角一直對班恩(也就是他的枕邊人)存有恐懼感,但這恐懼感打哪來的我也不知道,我想是他的心理層面吧~

在接受治療的那幾週,女主角的記憶似乎每天都有進展,而女主角發現每天被她問到煩的枕邊人,竟然都有不同的說辭,例如:女主角發現自己可能是個媽媽,而強烈質問枕邊人說我的小孩呢?他到哪裡了。或者是記憶中曾有一位女性她是誰,又叫什麼名字,為什麼我們沒有聯絡了。諸如此類的。


克莉絲汀認為枕邊人班恩實在是太愛她了,所以不忍讓她回想起過去,讓她接受可能難以接受的過去。並向他坦誠說:其實一直在接受納許醫生的治療,我知道我很愛你的班恩。

沒想到克莉絲汀竟然被打了一拳...原來身邊的班恩竟然是有問題的(?)

班恩趁著克莉絲汀逃出房子外看地址時,把她迷昏又將所有的影像記錄刪除了,這對慢慢有記憶的克莉絲汀該怎麼辦呢?



經過了納許醫生的治療,與克莉絲汀每天逐漸好轉的記憶力,以及她與記憶中好友的接觸對話後,漸漸的起床後都能回覆記憶。

這天班恩說要帶克莉絲汀慶祝節日,克莉絲汀忐忑不安的跟著班恩來到一間飯店。克莉絲汀漸漸地回憶起來了,原來身邊的班恩是麥可,而麥可是克莉絲汀帶小孩後受不了壓力的外遇者,因克莉絲汀不願向真正的班恩坦承,而惹怒了麥克這位恐怖情人,故將克莉絲汀打成記憶受損的狀態。

而克莉絲汀也因為記起這段狀態努力的反抗班恩,逃離案發現場,終於最後見到真正的班恩,與她非常愛的孩子,亞當,而最終麥可也接受了懲罰,被關進監獄。


其實個人覺得前面懸疑的部分真的蠻令人匪夷所思的,但到了後面才發現,原來一直在身邊的枕邊人,一直以來都不是好人,但我不懂的是那為什麼要假扮成克莉絲汀所深愛的班恩呢?一直欺騙著她呢?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