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

| 美食-宜蘭五結 | 在地美食,番割田甕缸雞。

2014/02/15

呼!今天要介紹的是甕缸雞

之前有朋友來宜蘭找Una時,Una曾經帶他們吃過這個(因為他們不想吃夜市XD)。

吃了之後我才發現,原來這種東西對非宜蘭人來說算是在地隱藏版美食,有點小小驚訝到(因為鄰居很常在弄土窯雞阿 =_=)。


剛好昨天是元宵節,所以今天要來補慶祝元宵節(?)

所以我家晚餐一整個很豐盛,話說原本要買我愛吃的卜肉,不過太多人了,所以只好買這個




從來沒有外帶過,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外帶的包裝。:D


看著盒子一邊拍照一邊散發出淡淡炭的味道。


打開後,哇!好久不見的全雞。
自從內用要等很久+家裡有小baby不方便出去吃後,就好久沒有吃到它了T_T。
好懷念阿!雖然好像有變比較小隻。

左邊那碗是烤雞時滴下來的油(應該不只是油,還有精華)!只要添碗飯再淋上一些,就很好吃了。


全雞的樣貌


整隻雞撥開後,好像不好看了,哈
其實就有點像以前小時候吃的手扒雞(不過現在好像都沒賣了?),只是做法不一樣



對了對了!愛吃雞皮的人絕對不能放過它喔!

雖然有點油,不過吃起來很脆很好吃>///<


雞肉吃起來不會老還蠻嫩滿好咬的,還有在吃雞肉的時候,一定要沾點雞油(是下面的那層精華,而不是浮在上面的油喔)再沾點胡椒鹽,這滋味很難說明的,一定要說的話就是好吃!


不過它漲價了,現在價格是$600,以前好像是$550,還是多少有點忘了。


總之,推薦一下啦!
雖然假日都已經爆多了人 哈




番割田甕缸雞


台灣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191號


03-9606666




延伸閱讀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